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447/2023-00640主题分类:教育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11-01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度第一次内部双随机抽查方案
文安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度第一次内部双随机抽查方案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11-01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文安县教体202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文安教体2023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决定组织开展2023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3111日至30日。

二、抽查事项清单

本次随机抽查依照河北省教育厅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年版)》,对如下抽查事项实施联合检查:

1、对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检查

2、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检查 

3、学校体育、美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检查

4、校外培训机构检查

5、对持有教师资格证者的监管

6、学校安全工作检查

7、对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的检查

8、教师队伍建设检查

9、对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使用的检查

10、对考试行为的监管

11、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监管

三、抽查对象范围

  有社会机构代码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不低于3%抽取

四、抽查组织实施

   (一)抽查任务分工

成立全县教育系统2023年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陈海潮局长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法制安全办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股室同志任成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安全办公室,由刘长明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此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总体部署、方案制定、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等工作。

(二)抽查方式及流程

1.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将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

2.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我局根据现有的检查人员库进行抽取。运用双随机抽查软件将在库人员随机分组,每组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

3.随机匹配。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与待检查对象进行随机匹配,确定被检查主体、检查责任人及检查内容。

4、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依据抽查事项清单中的抽查事项,对每一检查对象所涉及本次抽查的所有事项内容及检查依据实施全覆盖检查,并一次性完成检查

(三)抽查结果公示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抽查检查完成之日通过“冀上双随机”手机APP,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五、工作要求

各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内部联合抽查,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督导,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抽查检查任务,做到检查结果的真实准确。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